• 气候异常对夏玉米的可能影响及应对措施

    气候异常对夏玉米的可能影响及应对措施

    受气候异常的影响,今年小麦的收获时期推迟。分析气候异常对夏玉米可能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以及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对于减少因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夏玉米丰产、稳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造成的影响分析就目前小麦生长发育情况以及天气情况来看,今年的…

    发布于:2018/3/30 10:25:10 阅读全文>>

  • 如何预防玉米香蕉穗

    如何预防玉米香蕉穗

    夏玉米的“香蕉穗”属于一种畸形穗,具体表现为植株长势较高,茎杆纤细,主穗发育不良,无籽粒或籽粒相当少,在一些植株中部的一、二个叶腋中甚至同时长出3~5个小型果穗,穗茎相连,形似香蕉穗,授粉不良或没有授粉。同时,一些植株中部连续3~4片叶也有雌穗长出,形成单株多…

    发布于:2018/3/30 10:23:47 阅读全文>>

  • 提高玉米播种质量四招

    提高玉米播种质量四招

    播种量播种量应根据不同品种的生育期、株型及密度、种子大小、发芽率高低、整地好坏及播种方式等而定。玉米播种方法有条播和穴播两种。条播每亩用种4公斤左右;穴播每亩用种1.5~2.5公斤左右,一般每穴播3~4粒。播种深度玉米播种要求深度适宜,深浅一致,覆土薄厚均匀严密,播…

    发布于:2018/3/30 10:21:35 阅读全文>>

  • 玉米双株种植技术

    玉米双株种植技术

    玉米垄上双株种植就是在原有垄作基础上采取大株距,每穴种植两株,其种子是来自同一穗轴连在一起的两粒种子.通过多年的试验证明,玉米双株定向栽培比常规种植方法增产17%~44.3%.主要栽培技术要点1、品种选择选择优质高产耐密的玉米品种,目前主要选择先玉335作为主推品种。2、起垄…

    发布于:2018/3/29 13:14:25 阅读全文>>

  • 陕北地膜玉米超高产技术

    陕北地膜玉米超高产技术

    在陕西省开展“百村万户玉米高产竞赛活动”中,靖边县黄蒿界乡玉米技术攻关小组以平均每667平方米1284千克的产量夺魁。创下陕西省春玉米一季单产最高记录。其主要技术攻关措施为:一换、二增、三改。一换:即更换优良品种。选择紧凑型、晚熟、高产品种登海9号。二增:即增加密…

    发布于:2018/3/29 13:12:55 阅读全文>>

  • 北方春玉米穗期要把握关键环节

    北方春玉米穗期要把握关键环节

    玉米从拔节至抽雄穗为穗期,穗期是玉米一生当中生长最旺盛的时期,也是玉米一生中田间管理的重要时期。田间管理要以促秆壮穗,保证植株营养体生长健壮,果穗发育良好,达到茎粗、节短、叶茂、根深、植株健壮、生长整齐的长相,力争穗大、粒多为主攻目标。生产管理追肥。进入穗…

    发布于:2018/3/29 13:11:06 阅读全文>>

  • 油菜籽贮藏的技术方法

    油菜籽贮藏的技术方法

    油菜籽是我国传统的主要食用油原料之一,常在4月下旬至5月上中旬成熟。油菜籽粒小、皮薄,与空气接触面积大,很容易吸收潮气。若收获前后遇雨,入库水分高,如处理不及时,很快就会发热霉变并发芽。因此,我们应采取科学的贮藏方法。1.干燥贮藏:油菜籽在夏季收获最宜日晒,但…

    发布于:2018/3/29 13:08:26 阅读全文>>

  • 轮作休耕面积翻番 优质作物更受青睐

    轮作休耕面积翻番 优质作物更受青睐

    又是一年春播时,广大农民和各级农业部门又开始了繁忙的春耕备耕工作。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引导下,今年春耕在调整作物种植结构、增加轮作休耕面积、平衡化肥供应等方面有了许多新特点。轮作休耕面积翻番初春时节,在山东省高青县高城镇东张村,三度农业公司铁丝网里满目荒芜的土…

    发布于:2018/3/28 11:22:53 阅读全文>>

  • 玉米中后期防衰保产技术措施

    玉米中后期防衰保产技术措施

    玉米是需肥较多的农作物之一,如果在生育期内基肥施用不足,追肥数量少,就很难满足玉米生长发育后期脱肥早衰,从而严重影响玉米的产量和品质,减低栽培效益。玉米生育后期,是指玉米开花授粉后到成熟这一段时间,此时是玉米经济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玉米形成的干物质…

    发布于:2018/3/28 10:48:50 阅读全文>>

  • 魔芋种芋如何消毒与催芽?

    魔芋种芋如何消毒与催芽?

    一、魔芋种芋消毒方法1、用1000万单位农用链霉素兑水50千克浸种1小时后取出晒晾1~2天。2、用40%福尔马林1:200~250倍液浸20~30分钟。3、用1%硫酸铜水溶液浸种5分钟。4、用0.05%高锰酸钾溶液浸种10分钟,取出晒晾1~2天。5、用甲基托布津或多菌灵粉剂做种芋粉衣消毒,用药量为…

    发布于:2018/3/28 10:36:09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