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玉米增产要适时晚收

    玉米增产要适时晚收

    夏播玉米渐近收获,保障玉米稳产、高产尤为重要。正确掌握玉米的收获期是增加粒重、减少损失、提高产量和品质的重要生产环节,玉米适时晚收可亩增产100多斤以上。做到玉米晚收增产,需谨记“六个一”即:一看:看玉米生长特征,玉米的成熟期需经历乳熟期、蜡熟期、完熟期三个阶…

    发布于:2018/4/11 9:15:26 阅读全文>>

  • 大豆的病虫害防治

    大豆的病虫害防治

    1、用40%乐果或氧化乐果乳油50g,均匀对人10㎏湿沙之后,撒于大豆田阃,防治蚜虫和红蜘蛛。2、在食心虫发蛾盛期,用80%敌敌畏乳油制成秆熏蒸,防治食心虫。每公顷用药1500g,者用25%敌杀死乳油,每公顷300一450ml,如水450~600㎏喷施。用涕灭威颗粒剂防治胞囊线虫病,每公…

    发布于:2018/4/10 11:03:41 阅读全文>>

  • 鲜食玉米行情稳隔离种植很关键

    鲜食玉米行情稳隔离种植很关键

    鲜食玉米是集粮、经、饲为一体的高效经济作物,鲜穗采收后既可鲜食,也可加工成速冻甜玉米粒等。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好吃、营养、保健””的鲜食玉米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我省鲜食玉米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巢湖、安庆等沿江县市是鲜食糯玉米的主要种植区域。“近年来,由…

    发布于:2018/4/9 11:06:58 阅读全文>>

  • 绿色防控二代玉米螟

    绿色防控二代玉米螟

    当前,春播玉米正处于大喇叭口至抽雄期,夏播玉米进入拔节期,生育期比常年略偏早,有利于玉米螟发生为害。据玉米螟发生趋势预报,二代玉米螟预计偏轻发生,局部中等发生,卵盛期为7月17日~28日,比常年略偏早。及时开展二代玉米螟防控,压低虫量、危害率,对保障秋粮丰收具有…

    发布于:2018/4/9 10:56:13 阅读全文>>

  • 小麦化学除草把握三个准

    小麦化学除草把握三个准

    时间找准立春后白天渐长,温度逐渐回升,小麦和杂草快速生长,要抢早、抢快用药。提醒农户们一定要在天气晴好的上午9时后下午3时之前进行小麦化学防除,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开阴雨天气。立春后极容易出现倒春寒,要避免冻药害出现。要抓紧时间,在冷尾暖头、气温回升的时候…

    发布于:2018/4/9 10:54:23 阅读全文>>

  • 如何防治玉米白苗

    如何防治玉米白苗

    发生在玉米田中,苗期常出现白苗,这是由缺锌引起的。一般从玉米4叶期开始,新叶基部的叶色变浅呈黄白色。5~6叶期,心叶下1~3叶出现淡黄色和淡绿色相间的条纹,但叶脉仍为绿色,基部出现紫色条纹,经10~15天,紫色逐渐变成黄白色,叶肉变瘦,呈白苗。严重时全田一片白色。缺锌…

    发布于:2018/4/9 10:52:32 阅读全文>>

  • 花生配方施肥技术

    花生配方施肥技术

    一、花生配方施肥技术花生配方施肥是根据花生的需肥规律, 土壤的供肥性能与肥料的效应, 在增施有机肥的基础上, 按照氮、磷、钾和微量元素的适宜用量, 进行科学配比, 合理使用, 以满足花生生长发育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1.花生配方施肥有以下好处:(1) 提高经济效益。配方施肥比…

    发布于:2018/4/8 13:50:01 阅读全文>>

  • 红薯无土栽培管理

    红薯无土栽培管理

    红薯无土栽培技术打破常规的红薯栽培模式,红薯能够悬空生长,首先需要培养在营养液里生长根系,再供给植株充足的水分和营养。空中结薯的优势是避免了采收红薯连秧一起收获的一次性缺点,只要保留薯秧就能实现连续收获和优质高产,同时也适用于土豆、山药等块根类作物。1、整枝…

    发布于:2018/4/8 13:48:53 阅读全文>>

  • 怎样防治小麦红蜘蛛

    怎样防治小麦红蜘蛛

    麦蜘蛛属于螨类,有4对足,不同于昆虫3对足,也没有翅膀。它是小麦经常发生的一种害虫。麦蜘蛛刺吸小麦汁液,造成很小的黄白色斑点,比蚜虫刺吸的虫孔小,一般也不引起坏死,但密度很大时也能造成植株枯死或不能抽穗。成片发生时,有虫区往往比周围健康小麦稍矮,远看如同被火…

    发布于:2018/4/4 13:44:54 阅读全文>>

  • 如何鉴别水稻稻瘟病

    如何鉴别水稻稻瘟病

    症状:又称稻热病、火烧瘟、叩头瘟。主要为害叶片、茎秆、穗部。因为害时期、部位不同分为苗瘟、叶瘟、节瘟、穗颈瘟、谷粒瘟。苗瘟发生于三叶前,由种子带菌所致。病苗基部灰黑,上部变褐,卷缩而死,湿度较大时病部产生大量灰黑色霉层,即病原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叶瘟在…

    发布于:2018/4/4 13:43:47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