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水稻PCD和免疫调控新机制研究获突破

    我国水稻PCD和免疫调控新机制研究获突破

      日前,中国水稻研究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联合研究揭示了水稻细胞程序性死亡(Programmed cell death, PCD)和免疫调控的新机制,进一步丰富了影响水稻类病斑突变的分子理论体系,为高抗水稻分子育种提供了新的理论切入点。相关研究成果于1月1…

    发布于:2017/2/8 11:22:39 阅读全文>>

  • 产业融合 绝不能把农民丢到一边

    产业融合 绝不能把农民丢到一边

    解读人:中央一号文件起草组成员 杨尚勤 何予平 王茂林 刘 洋 采访人:本报记者 朱 隽 常 钦  制图:李姿阅  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突出亮点。…

    发布于:2017/2/8 10:55:08 阅读全文>>

  • 节后购销尚未恢复 国际小麦连续反弹

    节后购销尚未恢复 国际小麦连续反弹

    春节长假过后,国内小麦现货市场购销活动大多尚未恢复,个别面粉厂家虽零星开工,但也是消化年前备货库存,小麦市场购销基本有价无市。国际市场美国小麦出口需求好于预期,CBOT小麦期货价格连续出现反弹。“立春”节气已过,农业部2月4日表示,将重点落实最低收购价政策,保住…

    发布于:2017/2/8 10:39:27 阅读全文>>

  • 豆粕 多空均衡格局暂难打破

    豆粕 多空均衡格局暂难打破

    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豆粕整体呈现振荡整理模式,运行区间在2750—3050元/吨。期间题材多空基本平衡,波段性强弱之间转换。目前豆粕再度临近上压力关口3050元/吨一带,目前阶段,多空并存,恐难有效打破区间。美豆出口逐渐变弱大豆贸易方面,美豆出口逐渐变弱,转向南美巴西。…

    发布于:2017/2/8 10:31:22 阅读全文>>

  • 辽阳县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

    辽阳县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

    2016年,辽阳县在《关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若干政策通知》文件中提出了“鼓励各乡镇探索资产收益扶贫”的要求,即将部分专项资金投入到帮扶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用以激活贫困户各种沉睡资产,以优先股的形式量化给贫困户。贫困户可以采取土地托管、畜禽托养和土地承包经营权…

    发布于:2017/2/8 9:53:14 阅读全文>>

  • 阜蒙县强力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

    阜蒙县强力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

    高标准建成各类示范工程102个共48.58万亩,实现“四年任务三年完成”,调减玉米种植面积19.5万亩……2016年的一组组数字,展示着阜蒙县农业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去年阜蒙县被农业部正式确定为实施为期三年的农业结构调整试点县,完成调减玉米面积任务19…

    发布于:2017/2/8 9:32:58 阅读全文>>

  • 中农办:将进一步完善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

    中农办:将进一步完善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7年2月6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唐仁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

    发布于:2017/2/7 16:42:59 阅读全文>>

  • 2017年玉米下跌风险依旧较大!

    2017年玉米下跌风险依旧较大!

    2017年玉米下跌风险依旧较大,具体分析如下:一是国内玉米价格形成机制市场化改革对市场将形成较大压力。新的市场格局下原有的购销模式被打破,市场各级主体入市谨慎,后期国内玉米价格仍将承受较大压力。二是玉米消费虽有增长,但国内玉米供应充足,供需阶段性过剩问题仍将保…

    发布于:2017/2/7 16:39:50 阅读全文>>

  • 17年度玉米市场行情分析及行情预测

    17年度玉米市场行情分析及行情预测

    2016年,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提高。例如以玉米、棉花为主的高库存农作物种植面积持续调减;市场定价原则下,玉米等价格下降,其对进口谷物竞争力提升等。同时,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和产业规划,包括《全国…

    发布于:2017/2/7 16:35:38 阅读全文>>

  • 粮食结构性矛盾需要精准性对策

    粮食结构性矛盾需要精准性对策

    我国粮食产量由2003年的4306.5亿公斤,增加到2016年的6162.5亿公斤,不仅历史上罕见,而且在世界上也绝无仅有。但是,粮食丰收之后,却出现了流通上“高库存、高进口、高成本”的“烦恼”。  探究粮食丰收后愉快的“烦恼”,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粮食的…

    发布于:2017/2/7 16:30:24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