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的通知

    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国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为贯彻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我局定于2月23日~2月2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全…

    发布于:2017/2/14 8:54:02 阅读全文>>

  • 关于进一步加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函

    关于进一步加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函

    有关省(区、市)粮食局: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自2015年试点启动、2016年14个省大规模开展以来,有关省(区、市)财政、粮食部门不断努力,取得了积极进展,为粮食行业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更…

    发布于:2017/2/14 8:51:46 阅读全文>>

  • 春耕时节不仅化肥涨 农药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春耕时节不仅化肥涨 农药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年刚刚过完,咱们农民朋友又要开始准备春耕了。最近,一些南方的农户已经开始购买农资产品。最近记者采访时发现,农药的价格在上涨,这是怎么回事呢?  天气还没有转暖,家住重庆江滨的吴大哥就早早地开始准备春耕的农资。吴大哥家种了…

    发布于:2017/2/13 14:05:55 阅读全文>>

  • 让种粮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让种粮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春耕在即,为了解农户2017年的种植情况,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涉农部门对渠口乡、城关镇、姚伏镇的5个村农户种植结构意向进行了调查。针对当地农产品价格低且价格变化快、价格行情不易把握和预测、种植结构单一的实际,农民群众建议国家提高小麦等粮食的收购价格,加大对农民种…

    发布于:2017/2/13 13:18:16 阅读全文>>

  • 铁岭市农机局:以优质服务提升农机“三率”水平

    铁岭市农机局:以优质服务提升农机“三率”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农机三率水平,切实推进平安农机建设,铁岭市农机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做到了“四个抓”。一是抓宣传。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农机法律法规宣传。二是抓机制。对农机“三率”工作进行…

    发布于:2017/2/13 10:37:57 阅读全文>>

  • 盘山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盘山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盘山县利用冬闲,培育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提升新型农民增加收入真本事,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新年伊始,盘山县农机技术推广站组织各乡镇农民,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开班仪式。培训采取“分段式、参与式”的培育模式。学员选拔采取全县广泛宣传、农民群众自…

    发布于:2017/2/13 10:36:09 阅读全文>>

  • 关于进一步做好玉米购销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玉米购销工作的通知

      吉政办明电〔2017〕6号  各市(州)人民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人民政府,省粮食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省财政厅、省农发行:  2016年新粮上市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引导社会多元主体入市收购…

    发布于:2017/2/13 10:28:54 阅读全文>>

  • 玉米与淀粉期价高升水面临考验

    玉米与淀粉期价高升水面临考验

    现货承压春节前后,在一系列乐观预期的带动下,国内玉米与淀粉期价持续上涨,但现货维持弱势,导致玉米和淀粉期价对现货价格大幅升水。考虑到国家政策利多受限,节后玉米仍有售粮压力,而淀粉库存已经出现累积,淡季需求或将环比下滑,后期现货价格有望承压,期现回归或更多依…

    发布于:2017/2/13 10:26:29 阅读全文>>

  • 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 降成本 补短板

    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 降成本 补短板

    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一环,推动“三去一降一补”是粮食流通领域要打的一场硬仗。针对粮食行业面临的主要矛盾,就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三大问题,国家粮食局副局长徐鸣9日在此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去库存:解决体制性和结构性矛盾记者:怎么看待粮食高库存?徐…

    发布于:2017/2/13 10:19:54 阅读全文>>

  • 天气炒作暂歇 大豆价格上下两难

    天气炒作暂歇 大豆价格上下两难

    2月10日凌晨1时,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2017年第二份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美豆数据均未调整,库存高于市场预期,阿根廷大豆产量调降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在过去的多数年份,1月USDA报告均出现较大调整,如2007、2008、2011、2016等年份均调低美豆产量预估,报告当日美豆期价分别…

    发布于:2017/2/13 9:26:45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