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周末前以干燥天气为

    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周末前以干燥天气为

      以下气象预报信息来源于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前身为Weather Services Corp,WSC):  科尔多瓦/圣达菲/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天气概述  天气干燥或略有小阵雨,气温低于正常水平。  科尔多瓦/圣达菲…

    发布于:2017/2/16 9:04:25 阅读全文>>

  • 发改委:2017年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

    发改委:2017年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

    发改委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2017年,将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着力破解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融资难的问题。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今年一号文件聚…

    发布于:2017/2/16 8:58:20 阅读全文>>

  • 阜新粮改饲为玉米主产区产业调整打样儿

    阜新粮改饲为玉米主产区产业调整打样儿

    不种玉米种啥呢?这两年玉米价格下跌,很让农民伤脑筋。在我国主要粮食品种中,玉米阶段性供过于求的问题最突出,调减种植面积的任务也显得更为紧迫。在化解玉米库存的举措中,在给秸秆找出路时,我们注意到一个新词“粮改饲”。怎么改?怎么调?阜新市彰武县已经开始做了………

    发布于:2017/2/16 8:55:27 阅读全文>>

  • 西丰县五措并举推进农民合作社脱贫攻坚

    西丰县五措并举推进农民合作社脱贫攻坚

    一是实施农民合作社带动工程。发挥农民合作社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指导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农民合作社,开展家庭农场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农民合作社吸收贫困户入社、吸收贫困人口打工创收。二是规范提升农民合作社运行质量。指导农民合作社健全内部机制,强化设立程序、运行…

    发布于:2017/2/16 8:48:27 阅读全文>>

  • 东北地区将对亿吨玉米秸秆实施综合利用

    东北地区将对亿吨玉米秸秆实施综合利用

    据央广网消息,东北地区是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也是全国最大的玉米主产区,玉米种植面积2.3亿亩,每年可收集的玉米秸秆量超过1.1亿吨。但目前东北玉米秸秆的总利用率不到一半,大部分秸秆都被废弃或烧掉。在浪费大量农业资源的同时更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面对上亿吨的秸…

    发布于:2017/2/15 16:28:02 阅读全文>>

  • 春耕时节不仅化肥涨 农药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春耕时节不仅化肥涨 农药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年刚刚过完,咱们农民朋友又要开始准备春耕了。最近,一些南方的农户已经开始购买农资产品。最近记者采访时发现,农药的价格在上涨,这是怎么回事呢?天气还没有转暖,家住重庆江滨的吴大哥就早早地开始准备春耕的农资。吴大哥家种了3亩稻谷,他买的农资主要是复合肥,还有农药…

    发布于:2017/2/15 16:12:02 阅读全文>>

  • 现阶段我国生物除草剂市场面临的几点问题

    现阶段我国生物除草剂市场面临的几点问题

    生物除草剂经过长期的发展现在已经较为成熟,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我国生物除草剂还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大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未来生物除草剂应该复配以少量化学除草剂或植物调节剂,那么事实究竟是怎样呢?我国生产除草剂的企业近千家,几乎可以合成生产大多数已经商业化的除草剂产…

    发布于:2017/2/15 16:01:28 阅读全文>>

  • 防治病虫害 新药好还是老药好

    防治病虫害 新药好还是老药好

    种植时间越长,发现病虫害好像越多,且抗病性也越来越强,不少菜农朋友于是认为,这是过去的老农药效果不如以前了。在这种思想支配下,他们对新农药青睐有加,踊跃购买。新农药刚刚投入生产使用时,病虫害还没有对其产生抗药性,用量少、效果好,与老农药相比的确有很大的优势…

    发布于:2017/2/15 15:35:55 阅读全文>>

  • 市场未开 为啥农药化肥却都在涨?

    市场未开 为啥农药化肥却都在涨?

    立春后,化工行业进入传统旺季模式,开工率,供应链各环节交投活跃度逐渐攀升。物流运输暂未恢复,成交量少,市场预计在下周才会持续启动。前期持续低开工率导致供需严重失衡,短期内市场原药供应仍然难以缓解,后期业内更应该关注上游厂家开车情况,更密切关注市场行情的变化…

    发布于:2017/2/15 15:10:46 阅读全文>>

  • 辽宁农发行大力支持辽宁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辽宁农发行大力支持辽宁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

    新春伊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提出令人振奋的经营目标——2017年年末贷款余额力争突破1500亿元,贷款净增长不低于16%。该行今年将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全面落实辽宁经济振兴规划,大力支持全省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该行将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不…

    发布于:2017/2/15 14:40:47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