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释放信号:跨省份耕地占补平衡有望逐步解禁

    中央释放信号:跨省份耕地占补平衡有望逐步解禁

    文章摘要:诸多迹象显示,2004年就被中央叫停的跨省域耕地占补平衡,有望近期逐步松绑。东部经济较为发达地区,尤其是京津沪等地,有望获得本省份之外的补充耕地指标。 这对于耕地后备资源日益短缺、占补平衡压力越来越大的地方政府来说,可谓一大利好。 所谓耕地占补..诸多迹…

    发布于:2016/12/30 11:39:42 阅读全文>>

  • 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

    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

    为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保护农民集体资产权益,调动农民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现就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出如下意见。

    发布于:2016/12/30 9:09:29 阅读全文>>

  • 国内谷物市场回顾与展望 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尚强民

    国内谷物市场回顾与展望 中国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尚强民

    2016年就要过去了,回顾2016年国内粮食市场,最为重大的变化就是,在国内粮食供求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三年之后,执行多年的以托市收购为主要手段的粮食调控政策开始调整和完善,国内玉米供求严重失衡问题开始解决,玉米种植面积调减,临时存储收购取消,价格反映供求,补贴功能从…

    发布于:2016/12/30 9:08:09 阅读全文>>

  • 《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规划(2016-2020年)》

    《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规划(2016-2020年)》

    农业部日前发布《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强调,“十三五”时期,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的共性及关键科学问题,以加快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农业重大科学工程、重点学科实验室、科学观测实验站、…

    发布于:2016/12/29 10:50:12 阅读全文>>

  • 沈阳7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民族乡村发展

    沈阳7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民族乡村发展

    沈阳市现有5个民族乡、256个民族村,“十三五”期间,沈阳市将进一步加强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民族乡村经济结构调整力度,加强民族乡村生态建设,加大对民族乡村精准扶贫力度,全面推进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于:2016/12/29 9:51:02 阅读全文>>

  • “十三五”我国粮农产业发展趋势与战略

    “十三五”我国粮农产业发展趋势与战略

    “十三五”我国粮农产业发展趋势与战略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李国祥当前甲我国止经历农业结构变化的显著时期。从需求来看,居民民生活水平提高,国内对农产.品的需求正由数量满足向质量安全保障转型。从供给来着,经济社会发展,农业正由数量增长向多功能性转变…

    发布于:2016/12/29 9:17:20 阅读全文>>

  • 陕西省2016年农机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检查

    陕西省2016年农机补贴信息公开专栏检查

    各设区市农机(农业)局(中心、委),杨凌示范区农业局,韩城市农机中心,省农垦集团总公司:12月21日至23日,省局对全省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以下简称“专栏”)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第二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专栏信息更新、投诉举报电话设置、补贴流程以及2015年县级享…

    发布于:2016/12/28 9:48:53 阅读全文>>

  • 黑龙江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保障玉米顺利外运

    黑龙江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保障玉米顺利外运

    今年,国家实施玉米收储制度的重大改革,东北地区玉米不再托底收购,实行市场化购销。针对发挥公路运输作用,做好当前玉米外运保障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我省外销玉米整车运输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说从12月20日到明年4月30日…

    发布于:2016/12/28 9:41:26 阅读全文>>

  • 2016种业十大事件

    2016种业十大事件

    “十三五”规划纲要对现代种业发展作出新部署新《种子法》正式实施、种业科研成果权益改革从试点扩大到全面推广、国家良种联合攻关增加到四大作物、农作物品种审定制度迎来重大调整……“十三五”开局之年,种业人为实现“民族种业强国梦”倾注着自己的汗水与心血,种业管理部…

    发布于:2016/12/27 9:52:32 阅读全文>>

  • 对我国粮食安全的三个期盼

    对我国粮食安全的三个期盼

    对我国的粮食安全问题有几点思考,提出三个期盼。期盼之一,是希望认识到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一方面,当农产品极度缺乏时,粮食的需求弹性就趋于无穷大。当一个人饥寒交迫难以生存时,他愿意以无穷大的价格去购买食物等农产品,这和马斯洛的需求理论相一致。同理,当一个国…

    发布于:2016/12/26 10:13:44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