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州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福州市粮食局关于印发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从2017年6月1日至30日,在市属粮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福州市粮食系统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各单位于6月9日前上报活动方案;每周五前上…

    发布于:2017/6/9 11:27:01 阅读全文>>

  • 关于印发《安徽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实施细则》的通知

    关于印发《安徽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粮食局、发改委、财政局、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42号令),进一步做好全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经省政府同意,现将《安徽省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实施细则》印发你们,请认真…

    发布于:2017/6/8 14:03:50 阅读全文>>

  • 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今日正式施行

    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今日正式施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第677号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农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农药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农药的使用直接关系到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修订《条例》,对于加强农药管理,保证农药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

    发布于:2017/6/6 8:40:49 阅读全文>>

  • 农药管理条例解析之农药委托加工 分装新规

    农药管理条例解析之农药委托加工 分装新规

    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简称《条例》)即将施行,《条例》放开了农药企业之间的委托加工、分装。对委托加工、分装的新规定做了相应的解析。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于今年6月1日施行。《条例》在强化农药企业主体责任的基础上,放开农药企业之间的委…

    发布于:2017/5/24 9:06:15 阅读全文>>

  • 政策快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大调整方向

    政策快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大调整方向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大调整方向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从供给侧角度来解决农业、农村、农民的结构性问题。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是要在保证总量基本稳定的情况下,解决农业的结构性失衡问题。具体包括“三大调整”方向,农产品的结构性调整,…

    发布于:2017/2/17 8:53:56 阅读全文>>

  • 国家粮食局:今年要扎实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

    国家粮食局:今年要扎实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

    国家粮食局2月9日印发《2017年粮食流通工作要点》,提出要深入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要继续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粮食价格的机制。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争取金融机构加大…

    发布于:2017/2/10 9:24:06 阅读全文>>

  • 国家粮食局关于印发 《2017年粮食流通工作要点》的通知

    国家粮食局关于印发 《2017年粮食流通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  根据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总体部署,国家粮食局研究制定了《2017年粮食流通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各地要将贯彻落实全国粮食流…

    发布于:2017/2/10 9:09:50 阅读全文>>

  •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

    中共中央 国务院 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近几年,我国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推进农业转型…

    发布于:2017/2/6 14:52:50 阅读全文>>

  • 农业部将制定玉米加工饲料企业相关优惠政策

    农业部将制定玉米加工饲料企业相关优惠政策

    农业部于1月17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农业部积极参与中央有关部门的协商机制,提出政策创设建议,比如加工企业、饲料企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想方设法为玉米收储制度改革做出应有贡献。

    发布于:2017/1/17 15:09:43 阅读全文>>

  • 国土资源部:推进耕地“三位一体”保护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国土资源部:推进耕地“三位一体”保护 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国土资源部日前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表示,2017年要进一步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落实全国土地整治规划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统筹实施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据了解,2016年,我国强力推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从重点城市周边入手,按规模从大到小、空…

    发布于:2017/1/17 13:52:36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