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外施肥好处不少

    根外施肥好处不少

    尿素含氮量很高,是中性肥料,容易被叶片吸收利用。在小麦、水稻等禾本科作物上的适宜浓度为1.5%~2%,在十字花科蔬菜上的适宜浓度为1%,在西瓜、茄子、甘薯、花生上为0.5%,在果树上为0.5%,在温室蔬菜上一般为0.2%~0.3%。每隔7~10天喷1次,一般喷2~3次,喷施时间以早晨或…

    发布于:2017/1/3 14:50:59 阅读全文>>

  • 马铃薯增产的六大绝招

    马铃薯增产的六大绝招

    去尾芽 经试验观察证明马铃薯的尾芽成株后,产量仅是顶芽或侧芽成株苗的1/3,为此在切种薯时应对尾芽弃置不用。高垄栽培 高垄栽培两边培土,能增加活土层根茎部位土壤疏松,提高地温,满足早期根茎发育所需温度。

    发布于:2016/12/30 13:54:32 阅读全文>>

  • 冬季农药如何保存

    冬季农药如何保存

    密封贮存农药要注意施行密封措施,保管时一定要把瓶盖拧紧,保证密封。

    发布于:2016/12/30 13:37:42 阅读全文>>

  • 冬季低温注意保护农作物根系防止灰霉病等病害发生

    冬季低温注意保护农作物根系防止灰霉病等病害发生

    近日,随着深冬悄然而至,温度逐渐走低,不仅使人身体感觉不适,对棚室作物的生长尤其根系生长也造成较大的影响。根是作物的立命之本,若植物根系活力降低,就不能很好的根植于土壤,吸收养分。各类病虫害也会通过根系的伤口“趁虚而入”。

    发布于:2016/12/30 13:30:32 阅读全文>>

  • 抢救受冻后温室棚菜注意事项

    抢救受冻后温室棚菜注意事项

    对已经受冻的蔬菜要注意遮阳,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以免受冻组织失水干缩。一般中午气温高时全部遮盖,其它时间可部分遮盖,使棚内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环境。当受冻组织恢复活力后,遮阳可逐渐减少。

    发布于:2016/12/30 13:27:18 阅读全文>>

  • 大米越精细营养越少

    大米越精细营养越少

    “精白大米真的流失绝大多数营养吗?”对此有专家指出,常吃白米饭不仅是简单的偏食问题,还涉及到食物加工工艺以及人们的饮食认知。我们常吃的米往往是加工程度高的精白大米,那被磨掉的部分恰好是大米中的精华,其所含营养占整个稻米营养的60%以上。

    发布于:2016/12/30 11:06:21 阅读全文>>

  • 大棚蔬菜强冬生理病害如何预防

    大棚蔬菜强冬生理病害如何预防

    冬季蔬菜大棚室内温度低,容易导致蔬菜发生冷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李玉红提醒菜农,正确区分冬季常见生理性病害与侵染性病害,要科学用药,做到及时防治。

    发布于:2016/12/29 9:27:28 阅读全文>>

  • 温度对蔬菜贮运保鲜的影响

    温度对蔬菜贮运保鲜的影响

    湿度对蔬菜贮藏的影响,主要与蔬菜失重及病害有关,一般贮藏环境的湿度以轻度干燥为宜。湿度过低,蔬菜水分蒸散加快,易发生萎蔫,并刺激呼吸作用加强,营养物质消耗增多,不利于贮藏保鲜;湿度过高,为病菌侵染提供温床,造成蔬菜的腐烂。

    发布于:2016/12/29 9:22:55 阅读全文>>

  • 营口举办玉米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培训班

    营口举办玉米秸秆综合利用机械化技术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业的生产方式和农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农作物秸秆传统利用的价值和地位急剧下降,秸秆污染的问题愈显突出。为搞好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寻找变废为宝的新途径,解决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12月23日,市…

    发布于:2016/12/27 13:25:35 阅读全文>>

  • “粮油大叔”教你如何辨粮油 米和油轻松选

    “粮油大叔”教你如何辨粮油 米和油轻松选

    吉林省榆树市国庆粮油店的老曹卖了一辈子粮油,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他进货可谓煞费苦心,不仅亲自去、亲眼看,而且回来还亲手做、亲口尝,因此谈起如何辨别米面油来头头是道。——辨别面粉。首先看颜色,不能买太白的面,也不建议买麦心粉,麦子最有营养的是表层,越往外营养越…

    发布于:2016/12/27 11:34:33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