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溪市农委加强科技服务助推三农发展

    本溪市农委加强科技服务助推三农发展

    2016年,本溪市农委大力实施科教兴农战略,以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和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核心,以加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规范项目管理,创新培育模式,扎实开展了农业科技教育培训、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全市农业生产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为培养农村…

    发布于:2017/1/5 11:31:25 阅读全文>>

  • 营口市全力保障粮食收购不“打白条”

    营口市全力保障粮食收购不“打白条”

    2016粮食年度,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玉米国家临时收储政策调整为“市场化收购+补贴”的新机制。为推进营口市秋粮收购顺利进行,农发行营口市分行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把支持好营口地区秋粮收购工作作为首要任务。

    发布于:2017/1/5 11:27:45 阅读全文>>

  • 盘锦市2.5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完成验收

    盘锦市2.5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完成验收

    近日,盘锦市2.5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建设项目总投资0.3亿元,于2015年5月底立项,当年完成招投标,并于2016年3月进场施工。项目充分结合当地政府意见,确保设计的合理性及实用性。验收的项目达到了“基本农田方田化、灌排系统工程化、作业道路标准化、农…

    发布于:2017/1/5 11:10:48 阅读全文>>

  • 2017年主要农产品价格运行趋势

    2017年主要农产品价格运行趋势

    2016年,我国粮棉油糖产业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市场整体健康运行。尤其是玉米临时收储政策的取消,推动了种植结构积极向好调整,并在玉米价格高位回落后,确保口粮市场稳健运行,棉花、油料、食糖价格回暖,产业链活力有所恢复。

    发布于:2017/1/4 16:14:37 阅读全文>>

  • 年终岁尾展望来年 玉米水稻种子“供过于求”重新加剧

    年终岁尾展望来年 玉米水稻种子“供过于求”重新加剧

    玉米水稻种子归仓、小麦油菜种子下地,一个作物生产周期结束,又一个新周期开始,在遭遇制种季低温、热害、台风、病虫多种灾害后,种子产量受了多大影响?调结构转方式推进中,作物种植面积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年终岁尾,展望来年,让我们仔细盘算盘算。

    发布于:2017/1/4 13:40:46 阅读全文>>

  • 以绿色发展为引领 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

    以绿色发展为引领 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

    大健康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大产业”之一,是“十三五”发展的重中之重。中药材种植、生态农业是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基础,也是本溪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今年5月份,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本溪市大健…

    发布于:2017/1/4 13:20:31 阅读全文>>

  • 千山区全面开展土地确权档案归档工作

    千山区全面开展土地确权档案归档工作

    为规范农村土地确权登记档案归档工作,确保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原始资料齐全、完整保存下来。近期,千山区农经局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土地确权档案归档完成。农经局高度重视此次土地确权档案的归档工作,按照严密程序,规范操作,严把质量关,将每户《农村土…

    发布于:2017/1/4 13:13:30 阅读全文>>

  • 旅顺“农业+”发展模式打造都市农业新经济

    旅顺“农业+”发展模式打造都市农业新经济

    旅顺口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建“农业+”发展模式,形成农业新形态和经济新业态,促进农业经济转型升级。旅顺口区以新农庄、采摘园为载体,以乡村游为主要特征,创建“农业+旅游”模式--庄园经济;以农家院、渔家乐为载体,以体验农家生活为主要特征,创建“农业+餐饮”模式—…

    发布于:2017/1/4 13:10:29 阅读全文>>

  • 辽中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辽中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科教质监处和相关专家组成评估小组,对辽中区承担的2016年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项目进行考核验收。验收组听取了辽中区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并以项目落实延伸绩效管理指标体系为标准,按照2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一票否决项等逐项进行档案资料的查…

    发布于:2017/1/4 13:07:16 阅读全文>>

  • 旅顺“农业+”发展模式打造都市农业新经济

    旅顺“农业+”发展模式打造都市农业新经济

    旅顺口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建“农业+”发展模式,形成农业新形态和经济新业态,促进农业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于:2017/1/4 10:58:03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