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定不移推进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定不移推进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7年1月7日,国家粮食局在北京召开全国粮食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交流粮食系统2016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

    发布于:2017/1/11 9:23:55 阅读全文>>

  • 报告利多 棕榈油迎“红包”行情

    报告利多 棕榈油迎“红包”行情

    昨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局为棕榈油市场送来了2016年的年终“红包”,该局公布的2016年棕榈油最后一份官方月度产量库存数据利多棕榈油,国内商品盘面上,棕榈油期货主力1705合约尾盘大幅上行,截至收盘,该合约报6190元/吨,日内上涨1.34%,大部分涨幅在尾盘完成。

    发布于:2017/1/11 8:55:51 阅读全文>>

  • 中化与中储粮建立长期稳定合作伙伴关系

    中化与中储粮建立长期稳定合作伙伴关系

    今天上午,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建立长期稳定战略伙伴关系,在政策性收储、储备轮换粮、现代农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发布于:2017/1/11 8:41:22 阅读全文>>

  • 小麦托市收购为六省农民增收110多亿元

    小麦托市收购为六省农民增收110多亿元

    2016年中储粮总公司坚持服务大局,继续有效发挥粮食调控主力军作用,全年粮食购销总量2.43亿吨,千方百计缓解农民卖粮难,仅小麦托市收购就为六个小麦主产省农民直接增收110多亿元,保障了种粮农民利益,为保障国家收储政策落实以及推进去库存、玉米收储制度改革作出了贡献。会…

    发布于:2017/1/10 16:17:36 阅读全文>>

  • 东北玉米收购价正“破七寻六”

    东北玉米收购价正“破七寻六”

    众所周知,今年的春节较往年来得稍早一些,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随着农历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东北玉米市场购销活动逐渐趋于清淡,深加工企业玉米库存充足,收购力度有所减弱,收购价格不但维持弱势,且大有“破七寻六”之势,而华北用粮企业收购报价持续下调,贸易商发运利润…

    发布于:2017/1/10 16:12:02 阅读全文>>

  • 中国大豆压榨利润缩水

    中国大豆压榨利润缩水

    最近几周,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中国的大豆压榨企业放缓大豆采购步伐,因进口价格飞涨,且春节假期前压榨企业仍有巨大库存。大豆价格上涨,同时豆油和豆粕需求却萎缩,伤及压榨利润。年初以来压榨利润已下滑逾一半。在山东省主要大豆压榨产区日照市,企业压榨利润已下挫至每吨…

    发布于:2017/1/10 16:09:32 阅读全文>>

  • 抚顺市植保站做好岁末年初农药监管工作

    抚顺市植保站做好岁末年初农药监管工作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期,抚顺市植保站转发了省农药检定站下发的《辽宁省农药检定站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农药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加强系统内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农药使用安全工作,坚决避免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发生重大农药使用安全事故,…

    发布于:2017/1/10 9:15:43 阅读全文>>

  • “十三五”时期我国纳米农药等技术将走在世界前列

    “十三五”时期我国纳米农药等技术将走在世界前列

    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局长梅旭荣9日预计,“十三五”时期我国纳米农药等技术将走在世界前列,智慧农业也有望实现重大突破。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我国农业科技实现了飞速发展,对农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2015年农业科技贡献率已经超过56%。农业基因组学研究、抗旱作物新品…

    发布于:2017/1/10 9:11:22 阅读全文>>

  • 2017年要加快玉米“去库存”

    2017年要加快玉米“去库存”

    1月7日至8日,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粮食流通工作,深入分析粮食流通改革发展…

    发布于:2017/1/10 8:53:43 阅读全文>>

  • 我国将坚持粮食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

    我国将坚持粮食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立彬)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我国将坚持粮食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以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加强农业生产并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7日在此间说,当前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总体较好,但面临新情况。“高产量、…

    发布于:2017/1/9 13:47:03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