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庄巧生院士:扎根冬小麦主产区 一待就是60年

    庄巧生院士:扎根冬小麦主产区 一待就是60年

    庄巧生,著名的小麦遗传育种学家。1916年8月5日出生于福建省闽侯县,他长期从事小麦科研事业,带领几代科技人员选育出“北京8号”、“北京10号”、“丰抗号”系列等几批冬小麦优良品种,在北方冬麦区广泛种植;参加主编和撰写《中国小麦栽培学》《中国小麦品种及其系谱》 《中…

    发布于:2017/1/10 15:33:21 阅读全文>>

  • 推进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推进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2016年,各级农机化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中心任务,以转变农机化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为重要抓手,着力主攻短板环节及薄弱地区,加快培育新型主体,优化公共服务,强化依法监管,进一步提高…

    发布于:2017/1/9 16:40:21 阅读全文>>

  • 李广瑞主任到抚顺市第一粮油工业储运公司调研

    李广瑞主任到抚顺市第一粮油工业储运公司调研

    2016年12月12日,抚顺市农委李广瑞主任冒着小雪带领粮食相关处室人员到第一粮油工业储运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于:2017/1/5 15:25:12 阅读全文>>

  • 昌图水稻专家邵国军

    昌图水稻专家邵国军

    邵国军长期从事水稻常规育种研究工作。参加了“北方粳稻新品种选育”、“高产优质多抗水稻新品种选育”、“新抗源材料选育”等多项国家和省重点攻关课题研究。主持了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稻优质与高产性状相结合及其遗传相关研究”、农业部“丰收计划”项目。主持或参与…

    发布于:2017/1/5 13:08:32 阅读全文>>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已成趋势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已成趋势

    农业现代化深入推进,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涌现,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已成为趋势

    发布于:2017/1/4 14:04:30 阅读全文>>

  • 屈冬玉:把物联网作为农业信息化最核心最根本的技术来抓

    屈冬玉:把物联网作为农业信息化最核心最根本的技术来抓

    屈冬玉要求,要加快农业农村经济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智慧化,促进线上现代农业和线下现代农业协调融合发展。要推动农业互联网由消费型向生产型和消费型并重转变,集成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发挥整体效能。

    发布于:2017/1/4 13:05:48 阅读全文>>

  • 辽宁水稻专家李玉福

    辽宁水稻专家李玉福

    李玉福同志长期从事水稻科研工作,曾主持过多项省和国家水稻新品种选育课题,育成了以辽开79、辽粳326、辽粳454、辽粳207、辽粳294为代表的辽粳系列水稻新品种,取得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辽粳326、辽粳454、辽粳294分别获得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开79推广获辽宁省政府…

    发布于:2017/1/4 10:33:03 阅读全文>>

  • 辽宁水稻专家杨振玉

    辽宁水稻专家杨振玉

    杨振玉同志是我国北方杂交粳稻的奠基者,杂交粳稻学科的带头人,国内外知名的水稻育种专家。70年代初,首创“籼粳架桥”制恢技术,育成C57、C418等高配合力的粳型恢复系,率先攻克国际上长期未能解决的粳稻杂种优势难关,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最先应用杂交粳稻的国家,为世界稻作文…

    发布于:2017/1/4 10:24:54 阅读全文>>

  • 涂圣伟:农业支持政策已经进入调整拐点

    涂圣伟:农业支持政策已经进入调整拐点

    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将于12月2日—12月4日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

    发布于:2017/1/3 15:17:16 阅读全文>>

  • 益海嘉里孙志刚:期待中国由水稻种植大国变成加工强国

    益海嘉里孙志刚:期待中国由水稻种植大国变成加工强国

    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粮食局主办,益海嘉里协办的金龙鱼大米五常生态基地开耕仪式5月10日盛大举行。为什么要举办开耕仪式,金龙鱼建立大米生态基地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金龙鱼原香稻品质比肩世界优质大米背后有什么故事?就这些话题,益海嘉里集团米业事业部总监孙志…

    发布于:2016/12/30 13:07:55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