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晚籼稻或将停拍 请有需求的企业提前做好应对

    中晚籼稻或将停拍 请有需求的企业提前做好应对

    为配合今年最低收购价稻谷托市预案启动, 根据往年惯例,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家最低收购价中晚籼稻可能于9月15日以后停止销售,请有购买需求的企业抓紧近两周的拍卖时间竞买。去年9月6日,最低收购价中晚籼稻进行了最后一次拍卖后,为配合托市预案启动,国家暂停了其销售。直到今年5月…

    发布于:2017/9/6 8:21:42 阅读全文>>

  • 大豆补贴窝案高发:侵吞农户种粮补贴……

    大豆补贴窝案高发:侵吞农户种粮补贴……

    一个连局长在内只有两名干警的反贪局,今年以来接连侦破村官骗取国家大豆补贴款的贪污窝案,并且发现重要渎职犯罪线索,从而掀起全市检察机关的专项行动——研究案情逊克县是黑龙江省有名的大豆之乡,国家为鼓励农民种植大豆,向大豆种植农户提供目标价格补贴。2016年9月,逊克…

    发布于:2017/9/6 8:20:12 阅读全文>>

  • 稻田综合种养实现农民增收200亿

    稻田综合种养实现农民增收200亿

    稻田综合种养通过“水稻+水产”,实现了“一地双业、一水双用、一田双收”,有利于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据初步统计,全国稻田综合种养面积在2000万亩左右,不足水稻种植面积的5%。如果稻田综合种养面积翻一番,按亩均增收1000元粗略测算,将实现农民增收200亿元以上…

    发布于:2017/9/5 10:36:05 阅读全文>>

  • 大豆市场分析:中国大豆怎么突围?

    大豆市场分析:中国大豆怎么突围?

    美国农业部重磅炸弹扔出来了,大豆面积史无前例的高!而我们知道南美也正收获前所未有产量的大豆,中国减玉增豆的供给侧改革也将增加大豆面积,全球视野下的大豆主产国都倾向于大豆生产。从经济学上来讲,商品的价格由价值决定,受供求关系影响,当某种商品供过于求是,价格下…

    发布于:2017/9/5 10:31:01 阅读全文>>

  •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8月底全国一季稻谷长势继续向好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8月底全国一季稻谷长势继续向好

    8月底,一季稻大多进入抽穗、乳熟期;晚稻大多进入分蘖、拔节期。分地区来看,江南大部分地区晚稻处于拔节期,华南晚稻处于分蘖期,海南局部进入乳熟成熟期。东北、江汉、江淮西部和西南地区大部一季稻处于抽穗开花至乳熟期,四川盆地进入成熟阶段,江淮和江南东部一季稻处于孕…

    发布于:2017/9/5 9:25:09 阅读全文>>

  • 玉米和淀粉远月趋弱

    玉米和淀粉远月趋弱

    近期东北玉米产区多地出现虫害,市场机构最新调研显示新作玉米种植面积降幅高于之前预期,对新作产量前景的担忧带动玉米期价持续反弹。目前玉米期价维持远月升水格局,其中突出体现在1-9价差上,表明市场看多新作玉米现货价格,这会促进中下游需求企业继续补库。但目前即将进入…

    发布于:2017/9/5 9:22:46 阅读全文>>

  • 金砖国家的农业都已经开始合作了 你还在单打独斗么

    金砖国家的农业都已经开始合作了 你还在单打独斗么

    金砖国家之间的农业合作农业合作是金砖国家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金砖五国在农业贸易、农产品生产、农业科技等领域不断地深入合作,为推动世界粮食安全和解决贫困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随之而来的,是金砖国家农业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据统计,从2010到2016年,金砖…

    发布于:2017/9/5 9:11:13 阅读全文>>

  • 小麦迎来“金九银十”季 选择卖粮时间要看好这三个节点

    小麦迎来“金九银十”季 选择卖粮时间要看好这三个节点

    从八月下旬开始,我国主产区新小麦的收购价格就开始逐渐上升,一周多的时间,从每斤1.24元上涨到1.27元,每斤上涨了3毛钱。国内小麦市场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市场价格也多会在此段时间出现阶段性走高。但是,今年的价格涨势还是来得有点猛!那么,小麦价格的上涨会对我国的…

    发布于:2017/9/5 9:09:28 阅读全文>>

  • 去年玉米价格让人心寒 今年它将会是怎么样

    去年玉米价格让人心寒 今年它将会是怎么样

    再过一个月左右有秋收才要大面积加上,各地新粮从南到北才能陆续集中上市,据农商所调查统计,昨天河北部分贸易商玉米收购价格已经突破0.9元了。在2016年秋收过后至2017年中旬玉米价格跌至了谷底,农民手里的玉米几乎卖不够成本,全国粮企又一致喊库存已满,库存量一至两年不收…

    发布于:2017/9/5 9:07:00 阅读全文>>

  • 中国农药危险化学品最新统计

    中国农药危险化学品最新统计

    农药危险化学品一直是造成农药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无论是国家、农药企业,还是农药经销商和农户,都应该对我国的农药危险化学品有一个具体的了解。2015年3月,国家发布了最新版的《危险化学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此次《目录》的修订,将原来的800多种危险化学品缩减为16…

    发布于:2017/9/4 13:15:00 阅读全文>>